奋进新时代 榜样绘青春——我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发布者:孔娟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子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国家栋梁,12月14日晚,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剧场举办以“奋进新时代  榜样绘青春”为主题的2023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活动由商学院承办,邀请了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老师及优秀班主任代表担任评委,各学院(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逾五百人现场观摩。

评选活动自11月开展以来,历经宣传动员、院部推荐、学校遴选等阶段,最终17名候选人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评选环节。活动现场,17位“青春榜样”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他们中有潜心科创、勇于创新的竞赛达人,有勤勉不倦、追求卓越的学业先锋,有躬身实践、倾心奉献的公益模范,有保家卫国、铁骨铮铮的热血军人……他们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更是本领过硬、勇挑重担的有为青年,他们的执着与热爱,他们的坚守与追寻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他们用自己的追梦故事,向我们诠释了当代青年最美的模样。最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路达等10名同学荣获我校2023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傅中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感谢学校各部门老师为生服务的初心,对17位候选人努力拼搏的恒心,以及现场同学昂扬向上的进取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广大同学要以“年度人物”为榜样,勤于学习,勇于拼搏,忠于祖国,信于理想,立鸿鹄之志,做勇立潮头的追梦者。

  

奋进新时代,榜样绘青春。本次评选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向榜样学习,与榜样同行的热潮。他们的故事可敬可佩、可学可做,激励和引导着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奋斗之姿奏响时代强音,努力成长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