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自我安全防护与健康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丁梦扬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4

    为提高女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11月27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牵头、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女性自我安全防护与健康》讲座在图书馆剧场开展。讲座邀请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博士张荣医生进行现场讲解,全校600名女生参加。

    张医生向在场的女大学生讲述了女性解剖与生理和女性安全与防护两个方面的内容。她深入浅出阐述了女性的生殖系统生理健康,重点讲解了女生最关心的痛经问题,科普了痛经发生的原理及治疗方法。在讲解女性安全与防护时,她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人工流产对女性的伤害,提醒女大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最后还介绍了女生们关心的HPV疫苗接种对象及保护时间。

    此次专题讲座,不仅给全体女大学生科普了生理卫生知识,也切实提高了她们的自我安全防护与健康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很有意义,今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学会自我保护,加强自我关爱,守护好身心的安全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