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度在苏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优秀资助育人项目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孔娟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 年度在苏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优秀资助育人项目评比结果的通知》(苏教高〔2023〕19号),我校项目《用青春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以感恩之心奉献美好社会》经学校申报、现场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在2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获10万元学生资助奖励经费


此次我校申报项目立足本校实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资助育人、实践育人,打造资助+实践共同体结构,通过搭建“123”项目模式,开展返家乡、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实现我校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向纵深推进,从而达到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社会责任感、促进其自信自强、助力其全面发展的育人效果。本次奖项的获得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具体成效体现,同时也是我校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的成功实践。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践行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鼓励学院(部)不断创新资助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以项目化的新模式开展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此次获奖项目来源于管理学院,是我校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项目化运作的成功案例通过两年的项目实施,各学院(部)已初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资助育人新模式,为学校资助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我校发展型资助育人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意见,不断丰富资助育人内涵,在精准资助的基础上,持续拓宽资助育人载体和外延,逐步实现学生资助“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助力越来越多的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其成为能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