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参加2023“诚善助学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暨励志培训活动

发布者:戴丽霞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下午,2023“诚善助学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暨励志培训在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23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诚善助学计划”以诚善助学点亮未来为宗旨,由苏州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发起,通过慈善拍卖、爱心义卖和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捐款等方式募集善款,致力于帮助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缓解入学时的困难,近年我校已有百余名学生该项目资助。

    活动中,首先举行的是助学款发放仪式,由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根生以及 爱心企业代表为受助学校颁发助学金共计45万元。发放仪式后,受助学生代表发言,真诚地感谢苏州市红十字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给予的帮助,表示将不负资助、心怀感恩、拼搏奋进。最后,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宁福英女士代表爱心企业发言,介绍了“诚善助学计划”的发展历程,并以“如何拥有感恩的心态”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励志培训,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观功念恩”,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结束,我校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资助机会,学会感恩,自助助人,勤奋学习,不辜负捐赠人和学校的期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多年来,我校坚持将诚信、励志、感恩教育融入资助育人工作全过程,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政策宣传、“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培育学生自信、自立、自强,懂恩、知恩、感恩的优秀品质。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资助育人工作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为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能够创造美好生活、立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