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江苏省“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戴丽霞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39

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苏乡永助”系列资助育人主题活动获奖名单。我校推荐的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案例—《核心能力积蓄优势,厚积薄发启航未来——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计划》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商学院19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沈宝臣同学分别获评“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案例”优秀案例和“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本次活动经教育厅等专家初选和终评,共确定“资助政策宣传画”优秀作品50件、“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案例”优秀案例50个,“江苏优秀资助工作者”100名、“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50名。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部积极发动,师生热情参与,共收到各院部选送工作案例宣传画等百余份年来,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奖、助、贷、补、勤、免、偿七位一体资助体系,持续加强规范管理精准落实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多部门协同推进,全面深度发掘资助育人内涵,持续开展资助特色活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综合素质提升平台。

2022年,学校将聚焦核心价值引领,不断推进精准资助,搭建资助育人宣传矩阵,打造资助育人文化品牌,夯实资助育人活动效果,推动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资助育人活动,打造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不断扩大资助政策的社会知晓度,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样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