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颜娟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29

1221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结果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积极落实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特点,自8月份开始至12月初,面向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学生深入开展了2021年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民法典教育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国情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融合新生入学教育、夜不归宿专项整治、防诈骗主题教育、疫情防控专题教育等,强化治安管理和校纪校规的宣传解读,开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生命健康安全等法治宣传,让宪法与法治学习深入同学们心中。

通过召开法治教育主题党团日班会,举行法治教育主题黑板报评比,邀请专业教师开展法治宣讲,组织参加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线上学习,举办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等几大专项活动,将“学宪法讲宪法”贯穿到大学生日常管理全过程,取得显著效果。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线上学习学生人数达到12893人,参与率达85%,位居全省前列,推荐参评上级法治视频评比1个。

活动得到院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院(部)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各类校园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途径,将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充分结合,引导同学们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治概念的认识与理解,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学法守法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从而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