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绩效考核院部述职会

发布者:颜娟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97

1129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学生工作绩效考核院部述职会议在惠和楼215会议室召开,各学院部党总支副书记作学生工作特色汇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贵营,财务处、总务处、保卫处、校团委和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琼主持会议,部分辅导员老师列席会议。

根据学校2021年度学生工作绩效考核要求,述职汇报在8分钟内完成,围绕思想政治、学风建设、资助育人、心理健康、就业创业、共青团等工作创新项目进行,要求项目运行至少2年以上,对学生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和社会影响,取得相应的理论、制度和实践成果。

经过充分准备、细致梳理,汇报人结合学校和院部年度工作重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亮点特色,探究新时代育人路径,全方位展示工作成效,彰显了学工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

会上,管理学院介绍了以文化引领为核心的“五位一体”思政育人模式,强调“双轮”驱动、“三级”协同、“四入云”传播、“五阵地”建设;商学院强调融合“原动力、作用力、创造力、影响力、竞争力”五“力”优势,完善思想引领、制度保障、教育载体、管理效能、生涯指导,合力培育优良学风;机电工程学院从立强国“志”、赋强国“能”、践强国“行”三大维度,汇报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机电实践;计算机工程学院以党建引领铸魂育人,实施学风建设、身体素质、心理健康三个“提升”计划;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立“五色花”服务体系,用红色引领思想,蓝色代表科技,绿色代表希望,黄色代表警示,粉色代表爱心;教育与人文学院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以党史教育为引领,以创新为导向,融合共建三全育人;外国语学院把握基元、抓牢重点,健全体制、完善制度,培育载体、注重特色,持续加强“小红帽”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艺术学院围绕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团学工作和就业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深入思考,凸显大数据优势和朋辈教育优势,完善育人体系;体育部齐抓共管、勇攀高峰,增强“内环”队伍工作能力,提升“中环”内容供给质量,拓展“外环”丰富教育资源,形成“12356”学生管理体系。

王琼对学工同仁们表示感谢,认为院部学生工作奇招妙招频出,学生管理日益走实、创新创业不断走深、资助育人愈发走心,助推了学工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熊贵营副校长作全面总结和工作指导。他指出,在大事要事主题化、学生发展个性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专项管理精准化要求下,学生管理不断迈向“大学工”模式,工作广度和强度均在拓宽和提高,但在全体学工人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亮点突出。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如何更好地规划发展、打造亮点给出建议:一是聚焦重点工作提亮院部特色;二是用学生成长成才检验工作成效;三是以实践研究提升工作内涵。希望各学院部积极做好工作谋划,相互交流借鉴,形成你追我赶、风采各异、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助推我校学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