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021级新生入学

发布者:颜娟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3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1010日,晨曦的校园彩旗飘飘喜悦洋溢,蔚蓝的天空映衬着红色的拱门和高高的空飘,林荫下到处都是欢迎新同学的横幅或展架,来自23个省份的新同学陆续汇聚历史文化名城苏州,相聚百年苏职大。装扮一新的校园翘首以盼,只为与新苏职大人相遇,开启大学新生活。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迎新工作,学校在网上报到、入学教育、现场报到、资格审查、绿色通道、志愿服务、公寓入住、车辆管理、安全保卫、网络保障等方面提前部署,完善细节、强化服务、提高效率,确保师生安全和报到顺畅。从苏州站、高铁北站、北广场汽车站、地铁5B出口等接站点到宿舍楼栋,从校园里穿梭来回的后勤服务小三轮到5号、7号、8号门院部热情的志愿者,从报到扫码的笑脸到宿管阿姨的叮咛,无论是实时的迎新数据推送,还是报到点的专网保障、校门醒目的服务帐篷、绿色通道的爱心礼包……全校一盘棋,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副校长熊贵营等校领导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新生开学餐准备、宿舍入住等情况,亲切慰问在迎新一线工作的师生和志愿者们,鼓励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并祝愿学子们心怀理想,早日成材。

院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迎新工作,新生签名墙、合影板,为新生记录入学第一刻的美好时光;新生入学资格审查人像比对前置完成,现场复核、签字确认、校园卡发放等看似繁复的报到流程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方便新同学们高效地完成报到,学校积极组织迎新志愿者,车站接站、介绍校园、行李搬运、政策咨询、手续办理,全面助力新生报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汇聚的爱心温暖了整个校园。

为守护校园健康安全,做好新生入学前的防疫信息管理,校院两级学工队伍国庆假期不休,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报到新生的健康状况、苏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9万条申报数据审核和资格审查工作,同步线下推进,提高通行效率,确保了新生入学顺利运行。迎新过程中,500多名新生获得了入学绿色通道服务,学生工作处首次通过新生入学教育课群方式面向全校新生开展网上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