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大与你,未来可期!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者:颜娟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58

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25日上午,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在学校图书馆剧场和各学院(部)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长曹毓民,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副校长熊贵营、陶亦亦、张健,纪委书记蔡晓平,各学院(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毕业班师生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熊贵营主持。

毕业典礼上发布了“毕业生大数据”视频,从学业发展、技术技能、生活爱好、升学就业等方面,生动展示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4616位毕业生在1014天里的成长收获和温情故事,“清凉”的数据唤起了温暖的回忆,引来同学们阵阵会心的笑声。我校2021届毕业生人才培养成果显著,166名同学光荣入党,2138名同学通过专转本和转段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900多名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实践创新奖励,3183人次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

    刘丹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钮雪林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康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从兵营到大学的成长历程,感谢母校的培养、老师们的教导和同学们的支持,倡议全体毕业生始终牢记“勤勇忠信”的校训,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熠熠生辉。

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教育与人文学院王一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以我校校友、著名科学家吴健雄女士为榜样,做一名“心中有光”的人,并以故事启迪同学们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沿着光明走出美好人生。

2021年我校有20名留学生顺利毕业,其中12名学生将继续留在中国深造。5名学生作为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除此以外,我校中外合作院校澳大利亚坎根学院院长萨莉科顿女士为学前教育中外合作专业毕业生发来祝福视频。

曹毓民在讲话中指出,三年来同学们和祖国同行、与学校共进,在奋斗中绽放出最美丽的青春,希望同学们将最深情的告白献给伟大的祖国,将最宝贵的青春献给崇高的事业,将最真挚的热情献给火热的生活,将最深沉的思念留给亲爱的母校,在担当中创造光荣,在奋斗中收获幸福。

全体校领导为主会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在分会场对毕业生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的庄严宣誓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