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四史”宣讲团第5-6期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者:颜娟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9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

519日下午,激昂的《青春》诵读声响彻图书馆剧场,辅导员“四史”宣讲团第5-6期活动如期举行。来访的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丁铁锋一行6人听闻后到场观摩,学生工作处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两场近1000人到场聆听。

宣讲团成员、来自商学院的辅导员王新荣以《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的故事。她围绕赤心立志、青春家国、播撒火种、魂归热土、奋励青春几个篇章,生动讲述了李大钊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希望接过历史接力棒的当代青年,不负时代重托,涵养爱国情,树立强国志,投身报国行。《青春》很长,但青春的热血从未平息。宣讲尾声,全场观众共同站立,齐诵《青春》,致敬伟人!

宣讲团成员、来自教育与人文学院的辅导员韩欣汝以《弘扬劳动精神,成就时代新人》为题,分享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燃灯校长”张桂梅和“老干妈”陶华碧的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用劳动改变命运、用劳动创造财富、用劳动推进创新,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3位同学现场分享了听讲的收获和感受。同学们说,“只会刷抖音的青春不叫奋斗”、“近期看《觉醒年代》入了迷,我要为自己14岁时的梦想继续努力”、“学习英雄让我们仰望星空,付出劳动让我们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