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诚信主题教育月”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者:戴丽霞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月为契机,精心组织安排多项活动。5月27日和6月1日分别邀请校内学者、校外专家开展了诚信专题讲座。

商学院副教授向群“珍爱信用记录,远离校园贷款”为主题向同学们普及了大学生征信知识以及助学贷款按时还款的意义,同时结合校园学习生活,案例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日常消费遇的“陷阱”,倡导学生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远离校园贷。

来自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的殷贵梅、王晓燕和工商银行道前支行的陈梦婕则从金融机构、征信、个人财务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给同学们普及金融知识和征信知识。

  

两场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培养良好社会道德,增强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